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凤园花开·荷美湿地|白银区:绿水青山铺就幸福底色

 2020/07/30/ 11: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以“凤园花海·荷美湿地”为主题的白银区荷花会7月28日如约而来,吸引各地游客走进水川黄河湿地公园,畅游乡村旅游“六朵金花”,在美食与视觉盛宴中体验不一样的乡村韵味,感受魅力“荷美白银”。

  “今天我专门从兰州来这里,感觉湿地公园非常的美,给人眼前一亮,荷花开得这么美,心情一下子豁然开朗,非常开心。”前来赏荷的游客朱女士分享了她的赏荷体验。

  千亩荷塘碧叶连天,花香幽幽沁人心扉。随风伏动的荷叶,映衬着白墙黛瓦的民居,俨然一幅极具江南特色的水墨画卷。趁早上光线柔和,一波又一波的摄影爱好者们带着各式行头,早早赶赴荷花会,美美过起了“快门瘾”。荷塘曲桥上,拍得正兴起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我去过很多地方拍摄,我们白银这边的荷花绝对算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兰州的飞鹰女士一大早就和家人驾车赶来赏荷,她说,“从手机上的宣传信息里看到荷花开得特别美,就过来了,呼吸一下田园新鲜空气,又放松又养眼,真是一大美事。”

  以“荷”为媒,融美食体验、网络直播带货、农特产品展销、书画摄影活动、文艺演出等各类活动于一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带给游客丰富多彩的畅游玩乐体验,有力助推了旅游经济回暖升温,也为周边群众拓宽了增收渠道。

  “这几年白银家乡的变化非常大,周边的环境越来越好,也带动了周边的经济发展,老百姓的腰包也跟着鼓起来了。”回家探亲的杨女士,对家乡的发展变化信心满满。

  在白银农特产品展销点,各类本地好货引人驻足。“我带着自己做的船馍来这里卖,传统老酵子做的馍馍,面好,口感好,来买的人很多,一天能卖80多个,比我在家门口卖强得多。”本地村民吴冬梅一边给游客打包,一边说着心底的喜悦。

  荷花美景还吸引知名网红纷纷前来,大家将直播间搬到了美景当中,主播们用自己的方式向线上粉丝和现场观众卖力推介,助力白银区特产销往各地。

  近年来,白银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以“美丽资源”催生“美丽经济”,旅游经济呈现蓬勃发展势头。如画的金沟愿景正在日益清晰,动人的“六朵金花”竞相绽放,未来可期的黄河·白银云小镇跨步前行……匠心绘制绚烂图景,倾情增进民生福祉,青山绿水铺就的幸福底色正在白银区如画延展。 (李铁军 许凤凤 吴瑛 包兴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