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省法院第三督查组督查白银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工作

 2020/07/29/ 17: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7月28日,省法院刑三庭庭长南永绪带领第三督查组对白银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在景泰县法院召开汇报会。白银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申怀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白银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永奇汇报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开展情况,各县区法院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院“六清”行动开展情况。督查组重点对未结案件进展情况、涉黑恶财产执行情况,工作推动中存在的困难及意见建议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

  南永绪传达了省法院关于贯彻执行近期中央及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六清”行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六清”行动,按期完成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抓好审判执行工作,尤其是对尚未进入法院的涉黑涉恶案件,要加强与侦查机关的沟通,把涉案财物查扣到位,减轻案件审判和执行压力。三要开展集中攻坚,“黑财清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紧扣目标任务,紧盯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案施策,倒排工期,深入剖析原因,逐项推动解决,确保按期提升结案率、执行到位率。四要加大督查指导力度,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开展不同形式的督导,对执行攻坚不力、行动迟缓、进度缓慢的法院,该通报的通报、该批评的批评、该约谈的约谈。

  申院长最后强调,全市法院要按照省法院第三督查组的要求,靠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尤其是对涉黑涉恶财产执行案件要高度重视,充实执行力量,定人定案定任务,采取非常规措施,加大推进力度,严肃工作纪律,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确保在8月底执行到位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祁常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