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院士家园正式启用 院士们在白银有了自己的“家”

 2020/07/28/ 15: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李铁军)夏荷飘香传佳讯,花村美景迎宾客。 7月28日,白银院士家园正式启用,标志着院士专家们在白银有了自己的“家”。

  近年来,白银市委、市政府坚持柔性引进、刚性合作,引进各类专家学者219人,并与24名两院院士、3名国际院士以及46名国内知名专家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推动行业产业发展上引领示范效应显著。建设白银院士家园是白银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白银国家级院士专家服务基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白银院士家园的投入使用,将为来银院士专家搭建生态康养、学术交流和技术成果转化平台,成为院士专家与基层需求对接、引导专家服务基层的重要载体。我们真诚期望院士专家来银休假疗养、开展项目合作,充分发挥专长才智,帮助基层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优化产业结构、培养急需人才,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两区四基地”建设,推动白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白银区打造院士家园,这既是白银区柔性引进院士专家、推动与高端人才进行决策咨询、学术交流及项目合作的积极探索,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强市战略、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院士家园投用后,必将更加团结和凝聚院士、专家的智慧和力量,汇聚高端创新要素,促进市区两级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

  据悉,白银院士家园选址花村·顾家善,得益于此处得天独厚的优美环境和秀丽风景,旨在营造一个远离城市喧嚣、自然舒缓的“田园之居”。该项目总投资约1200万元,占地面积12. 63亩,以景观区为中心、景观水系为轴,搭配设计7个各成体系、错落有致又浑然一体的中式庭院。项目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2020年6月底完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