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平川区

平川区:“旅游+”模式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

 2020/07/27/ 1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吴文莉)近年来,白银市平川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把旅游业作为全区大力培育发展的新业态,推出“旅游+文化+中医药+体育+农业”发展模式,吹响大力发展旅游业的号角。2020年上半年,全区旅游业接待人数达41.44万人,收入27418.24万元。

  平川区充分利用磁窑遗址、陶瓷小镇、屈吴山红军纪念馆等特色资源优势,推出“旅游+文化”发展模式,打造展示该区红色历史和陶瓷工业发展历程的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教育基地。目前屈吴山红色纪念馆被授予“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陶瓷小镇被授予“研学教育基地”。按照“生态宜居”的区域发展战略,着力发挥医疗资源的相对优势,推出“旅游+中医药”发展模式,大力宣传平川历史上名老中医的感人事迹,把优质医疗技术、完善服务设施和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工作结合起来,启动建设一批类型多样的养老养生旅游项目,打造都市生活的精神后花园,通过提供健康食材、健康空气,建设一批适合长期租住的健康养生养老度假基地。推进白银常春中医医疗养老园、红沙浪康养小镇、盐锅台湿地森林公园等生态健康怡养旅游项目建设。紧抓体育健身热潮,推出“旅游+体育”发展模式,近年来徒步活动广泛开展,逐步建设连接旅游景区景点、沿黄河护堤、环山的自行车道、越野跑道、健身步道。重点建设和提升平川体育中心、华辰生态园拓展训练基地、全民体育健身中心。目前华辰生态园已成为白银周边地区知名的户外拓展训练基地,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以上。抢抓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推出“旅游+农业”发展模式,立足区情、乡情、村情,深入挖掘山水生态、农耕文化、农事体验、特色种植、古村古镇旅游价值,紧贴“土气、老气、生气、朝气”,联动发展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紧紧围绕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和“三变”改革,高端化、精品化、差异化打造了泉村·响泉、小黄湾古村落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工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