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县靖乐渠环境治理工程七馆一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0/07/27/ 09: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是推动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今年以来,白银市靖远县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发力,多点聚焦,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作为省列重点项目的靖乐渠环境治理工程七馆一中心项目,目前正在按计划加紧建设。

  在靖乐渠环境治理工程七馆一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地进行作业,施工车辆、配套机械设施运转不停,项目建设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施工过程中,我们积极响应‘百日大干’专项劳动竞赛号召,倒排施工计划,制定关门工期,实行领导现场办公制,及时调整并采取对应措施确保落实,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与施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目前,体育馆和美术馆已经完成了土方开挖和土方回填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完成四馆一中心的土方换填工作。”靖乐渠项目总工程师徐玮介绍道。

  七馆一中心基地位于靖远县城主城区核心区域,东靠永新街,北邻规划路,西邻商业用地,南邻水体公园,用地基本为矩形。其中文化设施用地38553.87平方米,体育用地12442.83平方米。包含美术馆、展览馆、博物馆、科技馆、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以及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预计今年年底主体结构封顶,旨在打造城市地标,形成靖远县特有的城市名片,以充分展示城市活力,基于靖远传统田园风光,融合现代建筑元素与建造手段,以山水城市为理念,扎根传统,面向未来,设计出提高市民归属感与幸福感的城市客厅。

  2020年靖远县实施县列重点项目185个,总投资279.9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5个、新建项目101个、前期项目29个),年度计划投资40.78亿元。市列重点项目20个,年度计划投资20.09亿元。省列重点项目1个,为靖乐渠环境治理工程,总投资20.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今年上半年,156个新续建项目开复工123个,完成投资17.39亿元。(马珍珍 滕建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