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责任沟通 白银供电时刻在您身边

 2020/07/24/ 15: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7月20日-26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以“靓陇原·国家电网时刻在您身边”为主题,开展2020年“社会责任周”活动,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社,宣传电价电费政策、安全用电知识;召开座谈会、培训会等,沟通交流,共商合作,广泛听取广大电力客户对白银电网建设发展及供电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

  走出去 开展供电服务

  “今天,会宁县供电公司来到我们公司,对企业用电电价优惠政策、节能用电、安全用电等知识进行了宣讲,尤其对我们改造的新旧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并给予指导和建议,使我们的产品生产用电有了保障和安全。”会宁县建伟食用油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贾尚军激动地说道。

  7月20日,国网会宁县供电公司组织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会宁县建伟食用油有限责任公司,与客户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了客户对公司的意见和建议,对客户的咨询和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向客户宣讲了电价电费优惠政策、节能用电、安全用电常识等,了解了客户的用电需求,并安排相关技术人员为企业用电设备进行“义诊”。

  “大姐您看,安装‘网上国网’APP,可以通过手机查询电费、缴纳电费,查询电量使用情况,并可以办理用电业务,非常方便。”

  “大叔,告诉你一个节电小窍门,家用电器调到节能状态,空调温度不要太低,保持在26℃即可,电视机或电脑亮度不要太强。”

  7月22日,国网景泰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趁着下班后广大群众遛弯高峰期到景泰县人民广场设点现场宣传,为群众用电答疑解惑,通过咨询服务、印发科普小册子、现场指导等形式,宣传电价电费、网上国网、电能替代、智能交费等内容,以实际行动推动客户积极参与电力交流,贯彻落实“靓陇原•国家电网时刻在您身边”的主题精神。活动中,受理业务咨询40余次,发放宣传册200余册。

  请进门 开展座谈培训

  7月20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邀请白银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共6家金融机构参加委托金融机构代扣电费座谈会,推进电子托收签约、银行虚拟“管家卡”交费方式应用,为广大电力客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7月22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举办电力需求侧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远程视频培训,邀请省调控中心、同兴智能公司的相关专家远程授课,白银有色金属集团公司、兰鑫钢铁公司、皋兰恒利新材料有限公司、王岘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客户代表、调控中心、客服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视频培训。

  “前期通过走访调研,我们了解到一些大客户想参加电力需求侧辅助服务市场交易,但由于96点负荷曲线填报不合格,未能通过省调控中心的审核。所以我们积极筹划,组织了专题培训,并邀请了专家授课,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推动大电力客户更好地了解相关规则和申报要求,掌握软件的使用,并在具备条件的情况下及时申报参加交易,促进省内清洁能源消纳。”该公司营销部专工李春元如是说道。

  “我觉得电力需求侧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对我们公司来说是一个利好的事情,我们非常想了解这方面的内容,也想参与进来,借此机会,我要把公司其他二级单位负责人也加入进来,参加培训。”在培训中途休息间隙,白银有色金属集团公司客户代表蔡征有感而发,主动要求更多的人员加入培训。

  树形象 开展品牌传播

  7月22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官方微博发布《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降低客户用电成本1730万元》《白银市公、检、法联合打击涉电犯罪活动》《迎峰度夏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在行动》等多条微博,全方位展示公司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战略体系,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履责实践,展现央企的责任担当。

  除了线上互动交流,该公司还组织线下传播,在各县区供电营业厅播放公司微视频作品《实干笃行 光耀铜城——国网白银供电公司2019年工作高质量发展纪实》《花儿新村的“新花儿”》《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展示公司品牌形象。

  针对2020社会责任根植项目,该公司还组织开展走访客户、问卷调查和外部期望征集,征求客户对供电服务的诉求和期望,以便更好地服务客户、服务社会,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该公司今年的“社会责任周”活动主要开展“国网战略陇原行”责任实践活动、“国家电网在您身边”责任沟通活动和“中国电力主题日”责任传播3项活动。7月26日是中国有电138周年纪念日,也是第9个“中国电力主题日”。该公司将结合活动主题,策划开展“我眼中的电网人”摄影展征集展示活动,动员利益相关方从外部视角,用镜头加深对电网企业和电网人的认知,增进理解和信任。

  责任沟通,合作共赢。此次“社会责任周”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自觉践行社会责任,加强电网企业与社会各界的沟通,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国家电网的战略目标和价值追求,展示负责任的“国家电网”形象。(张红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