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县局交巡警大队积极开展“车让人、人快走”礼让劝导活动

 2020/07/23/ 16: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贯彻落实《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治理成果、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群众文明平安出行意识。7月22日景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会同共青团景泰县委积极开展“车让人、人快走”礼让劝导活动,努力营造文明、畅通、安全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为确保活动开展顺利,取得实效,共青团景泰县委联合景泰交巡警大队组织召开文明城市创建“车让人、人快走”青年志愿者动员会议,动员景泰广大青年继续为建设幸福美好景泰贡献青春力量,并于当日上午在景泰县第一小学门口举行“车让人、人快走”礼让劝导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交巡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主要以广场十字、大十字、昌林路、龙河路施工路段、各中小学校校园周边等人流、车流密集的区域为重点,与志愿者开展“车让人、人快走”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通过发放《创建“车让人、人快走”甘肃名片倡议书》、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向群众讲解“车让人、人快走”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礼让和安全出行意识。并引导群众过马路时遵守信号灯,走斑马线,不随意横穿马路、争道、抢行,同时教育和倡导广大驾驶员和行人遵章守法,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真正把斑马线当成保障生命的安全线。交巡警大队民警还紧密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通过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礼让意识,使“车让人、人快走”文明礼让新风尚深入人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