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会宁县公安局举办全县公安机关法制大讲堂

 2020/07/23/ 16: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公安机关实战大练兵活动,提升一线民警执法办案能力,近日,会宁县公安局举办了全县公安机关法制大讲堂,由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魏踵历主持。县局在家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监所、森林公安、城关、园区、柴门派出所负责人及全体民警在县局西二楼会议参加,其他派出所负责人及民警通过视频在本所收听收看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甘肃祖历人律师事务所主任、该局聘请的律师法律顾问周巍峰同志讲解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周巍峰律师结合公安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民法典》起草的必要性、编纂历程、公安机关相关履职要求等方面,运用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内容和精神,将法律理论和实践应用有机结合起来,让大家快速、有效地学习了民法典的新变化和新规定,更加深入理解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加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魏政委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公安部、省厅、市局关于学习宣传民法典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切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深化法治公安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公安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标尺,作为全警实战大练兵的一项重要法律学习内容,积极主动、全面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