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老旧小区“菜单式”改造,办民生贴民心

 2020/07/21/ 09: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金钥)近来,随着白银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加快推进,农委家属院居民们乐开了怀。坑洼破烂的路面、灰头土脸的楼房、抬头可见的空中“蜘蛛网”……那些曾经让居民们心里“堵得慌”的状况已不复存在,小区院子里满满都是新气象。

  “我们这个小区以前路特别不好走,到处都是坑和沙子,围墙破破烂烂的,现在这么一改造非常高兴,特别是增加了日间照料中心和幼儿园,我们老年人以后也有地方活动了,小孩上学也方便了。”农委家属院居民杨多俊老大爷脸上洋溢着幸福,他说,“这都是我们最需要的,没想到这下都有了。”

  记者看见,小区施工现场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推进,改造效果已初步显现。“农委家属院改造工程除了六栋旧楼改造,还有一栋幼儿园和一栋日间照料中心的新建工程。目前两栋新建工程已完成井桩、基础梁的建设,其他屋面防水、外墙保温、各类管网改造完成了过半的工程量,计划到11月底所有项目全部竣工。”施工方张文远告诉记者。

  农委家属院有6栋住宅楼,都是建于上九十年代的老旧楼房。由于年代久远,小区内道路、路灯、排水等公共基础设施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影响居民生活质量。通过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农委家属院将被打造成集智慧党建、智慧治理、智慧生活等为一体的智慧化社区,居民们的需求“菜单”不仅变了现,还升了级。

  “我们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是大家共同的愿望,我特别高兴,我特别期待改造以后的样子。”居民金钱芳高兴地说。

  办民生要贴民心。白银区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让居民群众体验幸福感的社会治理工程,一项体现政府服务水平的系统工程,顺应群众意愿,加强统筹协调,努力把民心工程办到居民“心坎上”。

  在长通小区改造现场,住了20多年的老居民吴行珍大爷深有感触地说:“刚开始改造的时候挖路,对用水和出行都带来了影响,我们多少有些情绪,但是街道、社区在这期间作了大量的工作,最终大家也都理解配合,现在呢,改造的效果我们都很满意,小区大变样了。”

  之前,长通小区有一处老旧废弃喷泉,既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街道社区和设计单位、施工方以及居民代表一起商议,集思广益,按照大家的意见,将该区域改造成了室外活动中心。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座时尚新颖的凉亭已初具雏形,很快,小区又多了一处休闲锻炼的好去处。对此,居民们赞誉有加。

  为了让幸福工程托起“幸福梦”,街道社区拿出“绣花精神”,排摸居民生活中“堵点”和“痛点”,调动大家一起参与,“菜单式”的改造模式,让居民群众的美好愿望一一落到了实处。“小区改造前期,社区进行了全面的入户走访,大量征求居民意见,将居民关注的上下水、供暖、防水、小区环境问题,与上级部门以及施工方进行对接,及时解决问题,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长通社区负责人陶忠美告诉记者。

  告别陈旧不堪的面貌,傍依改造一新的长通公园,长通小区居住环境的改变可谓“翻天覆地”。承载着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老旧小区“改”出了幸福感、“改”出了满意度。

  今年以来,白银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城区2000年以前楼栋1232栋52325户,项目分56个标段,估算总投资12.54亿元。随着改造工作的加快推进,众多老旧小区迎来 “蜕变”,居民们在见证改变的同时,也开启了焕然一“新”的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