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市司法局督查组督导检查各县区法律援助工作

 2020/07/20/ 21: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白银市法律援助工作,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切实加强法律援助专项经费的管理、使用和监督。7月6日至17日,白银市司法局督查组先后对靖远县、平川区、景泰县、白银区、会宁县等5个县区的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了检查。

  通过查看案卷、调阅凭证、现场点评、反馈问题等方式,重点对2020年上半年所有案件的指派、案卷管理、办案程序、质量评估、案件回访、经费使用管理、案件补贴发放、信息管理系统应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督查。经查各县区法律援助专项经费管理使用基本规范,做到了单列科目、独立核算,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案件补贴发放程序符合一案一补,一案一评,一案一回访的要求。案件的申请、审批、指派程序合规。案卷的装订、归档符合要求。

  督察组就督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对法律援助专项经费的管理使用、案件数量和质量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