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化堵为疏”规范整治早市摊点

 2020/07/15/ 09: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大姐,您好,麻烦您将东西挪入我们规划的蓝色线内,严格按照我们的要求进行摆放经营,不要占用盲道,以免影响到行人……”在东山路市场的早市上,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正忙着维持早市秩序。

  自从为早市画出经营摊位界线之后,杜绝了摊主间“争地盘”的乱象,让行人、车辆通行更加通畅。

  以往下市之后,由于界线不明,摊位遗留下来的垃圾,也给周边市民带来了诸多烦恼。针对这种现象,从4月末起,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决定对早市进行集中规范治理。执法人员对早市商户类型及占地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统一规划了早市的具体路段及经营摊位界线,要求早市商家在经营地点对号入座,严格禁止摊位越界,并将清洁责任落实到个人。对于摊位越界经营的商户,相关部门对累计三次越界经营的商户,依法予以取消早市经营权,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城区各大早市经营变得更加规范、有序,环卫工人压力减轻。

  此外,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了“洗脸行动”,对城区主次干道违规设置、陈旧破损、手续超期、不规范、不达标、无规划手续的各类广告和门头牌匾等进行了全方位整治,通过行动促提升,城区环境卫生和市容得以大幅改善,形成了“人人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秩序优良、经营规范异的人居生活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