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景泰县构筑人才新高地

 2020/07/14/ 17: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年来,景泰县紧紧围绕“人才强县”发展战略,不断优化“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四大举措,全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景泰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部署实施,积极加强与省市沟通联系,先后从国家部委、省直部门、金融等单位引进10余名科技、扶贫、金融人才挂职担任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为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提供有益的思路和见解;采取“产业引进”“项目引进”以及技术指导、委托经营等灵活多样的引才方式,近两年引进企业人才45人。运用“人才归根”工程,建立本县籍在外优秀人才库,引导他们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

  围绕农技推广、畜牧兽医等内容,量身打造主题鲜明的“靶向学习”培训,不断加强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力度,通过举办各类讲座和培训班、名师与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进行“传、帮、带”等方式,加大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力度。目前,全县共有农村实用人才约360余名。

  开展“业务骨干进基层”行动,选派60余名素质过硬的专业技术人才组建了瓜菜、小杂粮、旱作农业、耕地地力提升、中药材等扶贫产业专家服务团队6个,定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帮扶活动,充分发挥学术技术引领作用。

  加强政治引领和人文关怀,及时把政治素质好、群众认可度高的优秀人才吸收为预备党员,注重在基层一线专家中推荐先进模范人物作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建立党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做好专家疗养、健康体检、节假日慰问等工作,搭建人才服务“暖心桥”。制定出台《景泰县工作外籍相关人才住房保障办法(试行)》《景泰县优秀人才疗养制度》等政策文件,加强人才激励保障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