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公安及时制止一女子向诈骗分子转账

 2020/07/13/ 11: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如果不是真警察到来到,差一点我就转账了……”桂姓女子惊魂未定的说道。

  7月8日上午,景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指令称,景泰县辖区一桂姓女子疑似被诈骗分子实施电话诈骗,因桂某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无法联系制止,需立即寻找当事人制止,接指令后,大队民警火速出警,并成功阻止了一起正在发生的电信诈骗案警情。

  为赶在遭受诈骗前找到桂某,刑侦大队科学分工、周密部署,将警力兵分两路:一组联系桂某家人寻找桂某踪迹,一组前往桂某上班地展开调查,得知桂某从上班地离开时自称去派出所报警。民警感觉不妙,几经搜索,最终在辖区一宾馆锁定“失联”的被骗人员。民警迅速驱车前往该宾馆,在表明警察身份,多次敲门无果后,民警立即让服务员打开房门,眼前的景象让民警大吃一惊,桂某正坐在地上与诈骗分子“聊得火热”,还一手对着民警做出“嘘”的制止动作,床头柜和床上摆着几张银行卡和社保卡,还有一个本子正在汇总计算着所有银行卡上的金额,民警立马拦下她,阻止其继续通话,女子已被对方洗脑控制,还想继续与对方沟通,随即民警向其详细说明了事情原委,逐步分析诈骗分子的手法,桂某这才如梦初醒,后怕不已。

  原来,当天上午,桂某接到一电话,对方自称是白银市医保局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桂某的社保卡在上海市金山区于2020年1月20日向社保局投保8950元,存在骗保现象,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对方让桂某立即向上海市金山区公安局报警,并主动帮桂某拨打了上海市金山区公安局的电话,在此期间诈骗分子始终与桂某保持通话,并一再告知桂某,此次通话要一直录音,不能与外界有任何联系和沟通,期间指挥桂某回家拿了其所有的有效证件及银行卡,又让桂某找一宾馆登记,在宾馆房间让桂某将其所有银行卡和支付宝的余额截图发给对方QQ号,就在她即将转账之际,民警及时赶到并制止,这才有惊无险的阻止了一场诈骗。

  9日下午,桂某与家人到景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向民警送来锦旗表示感谢。桂某说“当时接到电话听到对方说的事情及操作方式时,一度存在很多疑问和怀疑,但对方一直强调不要挂断电话,致使桂某在心理上既怀疑又无法有机会核实,致使越来越深信。”

  白银公安再次提示:

  警方不会电话办案,也不会要求转款,凡是自称公检法机关人员,要在电话中办案并且要求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公检法机关在办理案件时,会秉持书面和当面的原则对案件进行办理,不会引导事主使用银行终端进行操作,更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

  广大群众接到可疑电话不要向对方透露任何个人账户信息和盲目汇款,必要时可以向警方求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