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同窗借款十年未偿还成“路人” 景泰法院庭前调解修复友情

 2020/07/10/ 1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今年3月27日,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办案法官悉心调解,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修复了同窗友情。

  吕某与王某系同学关系,吕某于2005年10月24日向王某借款20000元并出具借条,约定年利息为2000元,未约定还款期限。之后,2006年8月24日,吕某向王某支付利息2000元。2006年9月18日又向原告借款10000元并出具借条,未约定利息和还款期限。后经王某多次催要无果,遂诉至法院,要求吕某偿还借款30000元及利息。

  案件在庭前调解过程中,双方就借款利息问题争执不下。办案法官以二人本是多年同窗好友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对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最终双方在了解相关法律规定后,对借款本金及利息达成一致意见,案件以调解方式结案。2020年6月30日,吕某已将全部借款偿和利息偿还给王某。

  近年来,景泰县法院受理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逐年激增,民事审判团队法官在审理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时,注重运用调解手段,在查明案件事实的基础上,尊重当事人的诉讼请求,向当事人释法说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竭力化解双方矛盾,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