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旱砂地上出好花 金银花里生金银

 2020/07/10/ 11: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金花间银蕊,翠蔓自成簇。”时下,靖远县高湾镇的金银花到了采摘季。连片的金银花树一堆堆、一垛垛,绿意葱茏,蔓延成海。金银花不仅是风景,也成了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金银花”。

  走进高湾镇贾崖村金银花种植基地,醉人的花香扑面而来。每天早上七八点,花农张建雄便和妻子在花海间忙碌起来。一抬手略微用力,一小捧花骨朵便落入篓中。“一亩地一茬能卖一千元左右,大概能摘四茬,效益比较好,明年打算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张建雄笑着说。

  高湾镇旱砂田地面积较大,硒砂瓜是旱砂田地的主要作物,但是由于种植硒砂瓜年份已久,致使土壤退化。面对产业发展实际,高湾镇因地制宜,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与脱贫攻坚相结合,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种植户”发展方式,于2018年起在贾崖村试种金银花,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金银花开“金银”来,经过三年的孕育,目前,高湾镇种植的金银花面积已达2000余亩,金银花产业也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引擎”。“目前,收到的干花大概三四吨左右,今年的收益,还算可以,一亩地平均4000元左右。干花大概80块钱左右就发出去了。货现在已经被山东的药厂,提前订购了,在刚采摘的时候,我们已经签了收购合同,因为今年疫情影响,货还是很紧俏的。”靖远县高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建奎介绍道。(马珍珍 赵维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