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印象:创城,焕新一座城

 2020/07/08/ 09: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 包兴鹏

  行走在白银的夏天,需要诗意的眼神。看一路繁华,一路璀璨,这座透着灵气的城市,告别曾经资源枯竭的阵痛,“转”出一条新道路,“创”出一片新天地。

  伴随着扑面而来的文明之风,让人倍感温馨与惬意。

  从城市“颜值”到生活“品质”,提升外在,厚植内在。白银区“三城同创”的踏石印记里,有着说不完的改变道不尽的故事。

  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

  这些年,创城的变化触手可及,打通“断头路”疏解“卡脖路”,城市面貌转身蝶变 “棚改”居民圆梦安居。“三供一业”维修改造惠民六万户,“老旧小区”改造带着五万多户居民的期盼,正在跑出“加速度”。

  整治市容乱象补齐管理短板,他们走遍街头巷尾,像“绣花”一样“绣”着城市的精气神,他们在各个平凡岗位上,用暖心服务汇聚幸福暖流,让城市温度遍布每个街角。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你看创城这些年,白银变得水环绿绕 灵动宜居,片片“绿肺”让城市清新畅快,“十大公园”“金沟绿廊”,满城绿荫如织 处处水光潋滟,年年都会有新的“网红打卡地”,新时代文明实践“花开遍地”,“按需定制”“点单派单”,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的触角就延伸至哪里。

  一个个可爱的“红马甲”,热心的农技师,身边的好榜样,一场场精彩绽放的活动,让如水的文明,浸润群众心田。

  美丽乡村,美在人心,创城吹起一股移风易俗的清风。破陈规、除陋习、革积弊、改观念,乡风文明开始成为振兴之“魂”。

  昨日,逐梦文明,众志成城。

  今日,回首来路,信心满怀。

  从城市面貌的升级换代,到居民幸福指数的不断提升,让白银这城有了更加饱满的自信。

  创城不会止步,幸福没有终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