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法院多元化解农民工纠纷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

 2020/07/03/ 10: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感谢白银区法院,要不是你们的帮助,血汗钱也拿不回来,感谢你们帮我解决了大难题。”近日,在白银区法院一个农民工劳务合同纠纷案调解成功后农民工陶某感谢的说到。

  陶某和姚某原系朋友关系,2017年3月,陶某为姚某承包的工程干木工装修活,但是工程完工后,姚某却没有按时依约支付劳务费。双方为了劳务费多次产生纠纷。陶某向白银区法院提起诉讼,本院受理后,经过法院组织双方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解决了三年多的纠纷,姚某同意向陶某支付欠付的劳务费。

  白银区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群众提供集引导、咨询、立案、缴费、调解等“一站式”便民诉讼服务,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快执,确保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处理不拖拉、不延时;构建多元化解涉农民工纠纷机制。利用节假日、早中晚错时开展执行攻坚行动,运用失信惩戒平台等曝光“老赖”,穷尽执行措施,想方设法保障农民工胜诉权益;深入园区、街道、社区,开展农民维权专题宣传、送法进企业等活动,分发宣传手册,接受法律咨询,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王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