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会宁县推动社区矫正齐抓共管

 2020/07/02/ 09: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了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保障刑事判决、刑事裁定和暂予监外执行决定的正确执行,提高教育矫正质量,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维护辖区社会稳定。近日,会宁县人民检察院主持召开了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联席会。

  参会单位学习了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对规定社区矫正对象的决定和接受、社区矫正机构提请逮捕程序、调查评估、电子定位装置使用和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县司法局就近年来社区矫正工作中遇到的需要公、检、法、司协调解决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作了阐述和说明。与会人员针对社区矫正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调查评估、收监执行、执法主体责任、部门之间配合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县法院、公安局、看守所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就进一步协调配合开展好社区矫正工作做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县检察院就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中矫正对象不漏管脱管虚管,切实提升监督改造质量,提出建议:一是社区矫正工作要做到数字要清,程序要严,信息要通,职责要明,违法要罚;二是密切配合,形成公、检、法、司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合力,通过联席会议不断加强各成员单位的沟通交流,共同协调解决社区矫正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三是创新管理,探索社区矫正工作的管理方法和机制,不断增强教育改造效果;四是加大投入,提升科技监管水平,保障社区矫正工作正常开展;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在人民群众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经过充分讨论,最后会议达成共识:一是法院力争尽快送达《调查评估函》,为社区矫正机关调查评估留足时间。社区矫正机构评估后及时提出可行的评估意见,供决定社区矫正时参考。二是公、检、法、司通力协作,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力度,避免重新犯罪,对社区矫正对象脱管后逃跑的,社区矫正机构和公安机关做好协助配合,及时落实追捕和网上追逃措施。三是社区矫正对象违反法律法规的,司法局应当视情节依法提请公安局予以治安管理处罚,或者依法提请法院收监执行。

  此次会议加强了公检法司四家单位在社区矫正工作上的交流和配合,进一步完善了会宁县社区矫正工作机制,实现社区矫正工作的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确保社区矫正工作的深入有序开展。(郭建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