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县税务局深入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十个一”活动

 2020/07/01/ 16: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凝聚力、战斗力,景泰县税务局奏响“信仰、求知、奋斗、激励、奉献、进步、实干、担当、为民、关怀”十支歌,在红色主旋律中铸就灼热税魂!

  党课宣誓,奏响信仰之歌

  “同志们,我们把要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砥砺新作为的磅礴税务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这是景泰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毅同志对党员干部们提出的要求。该局五楼会议室内,89名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崔毅同志围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主题,分享了他的思考和心得,把严肃的大道理讲得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

  知识测试,奏响求知之歌

  近日,景泰县税务局开展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知识测试活动。知识测试以书面闭卷的方式进行,测试内容采用多种题型,全方位多角度考察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情况。通过这种活跃的互动方式,让全体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历程,不忘过去、牢记历史,汲取经验、展望未来,以更强的求知欲落实好后半年政治理论学习。

  竞赛比拼,奏响奋斗之歌

  6月下旬,景泰县税务局王晓蓉、宋承睿、张伟3名“小将”代表县局依次参加了景泰县委组织部、白银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暨基层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在与全县、全市党员干部的火热比拼中,陆续获得县级、市级一等奖的好成绩,其中2名队员获得县级“优秀选手”表彰,2名队员获得市级一等奖个人表彰。在全局掀起了“大学习、大竞赛、大比拼、大落实”的奋进热潮。

  选树典型,奏响激励之歌

  “组织颁给我们的这个奖牌沉甸甸的,满满的都是责任,我们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真正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第一党支部书记尚伦福做出表态。此次先进选树活动中,该局第一党支部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机关党委获得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2名同志获得全市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2名同志获得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2名同志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同志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同时,该局还表彰了一批“学习之星”。通过开展星级量化创评,形成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勇于担当、砥砺奋进。

  演讲抒意,奏响奉献之歌

  “同志们,青年人的肩上不应当只有阳光明媚、草长莺飞,更要有责任与担当,理想和信念。”“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我们青年更应该贯彻用心尽责的新思想,用爱扶贫的新担当,誓师立令,勇往直前,在脱贫攻坚的历史征程中谱写新篇章!”6月29日晚,在白银市税务系统“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演讲比赛中,景泰县青年税干赵武康、刘怀瑾2名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经历和感悟,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积极向上的朝气向大家传递出青年人的奉献与担当。

  争创先进,奏响进步之歌

  6月中旬,景泰县直属机关工委下发关于创建省、市标准化先进党支部的通知,景泰县税务局立即行动、主动进行沟通、争取创建名额、填写报送申报表、开展党建工作“回头看”,层层部署、细化目标、对标创建、明确任务、确定时限、靠实责任,用标准矫正、匡正以前不够规范、不够严谨的工作流程和工作内容,推动支部工作整体标准化规范化开展,以争创先进来倒逼县局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更上新台阶。

  主题党日,奏响实干之歌

  该局组织机关4个党支部,主要依托景泰一条山纪念馆、西路军烈士陵园、李培福纪念馆等本土红色资源,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重访景泰红色记忆、重访景泰发展印记,深入社区、村组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宣传和健康知识宣传的“一服务两重访三宣传”活动,引导党员知行合一,在实干中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

  承诺践诺,奏响担当之歌

  “税务部门肩负着服务发展的重要职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税务工作中。”这是公示栏内党员干部王文帅的承诺内容。该局根据单位实际情况,于年初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紧密结合本职岗位及个人情况,撰写了“党员承诺”书,向党组织作出郑重承诺。并于六月底进行了第二季度践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年初承诺检视自己,寻找不足和差距,担当实干、履职尽责,切实推动县局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税企共建,奏响为民之歌

  “在这次的支部共建活动中真是获益良多,我们将继续发挥好‘龙头企业’的作用,让兄弟姐妹们的日子更美,生活更好。”这是景泰县一丰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在与景泰县税务局第四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活动中的发言。景泰县一丰养殖专业合作社现有成员百余人,残疾人家庭占了60%以上,具有很强的公益性质。近日,景泰县税务局组织各党支部积极与“龙头企业”“扶贫车间”、扶贫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在活动中切实宣传落实税收促进扶贫工作的优惠政策,全力助推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走访慰问,奏响关怀之歌

  “感谢组织的惦记和关怀,我将继续发挥余热,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近日,景泰县税务局集中开展了一次走访慰问活动。重点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离任老支书,并赠送“党员书包”(1张“政治生日”贺卡、一本党章、一枚党徽、1本红色书籍、一支红笔、1本红色笔记本),体现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诚挚关心,带去党组织的深切问候,让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深刻体会到党和组织的温暖和关怀。(王晓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