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举行夏季交通安全培训暨“高速公路爆胎”应急救援演练

 2020/07/01/ 09: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措施 ,进一步提升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和应急抢救能力,6月28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在白银车辆基地开展了夏季交通安全培训暨“高速公路爆胎”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该公司白银片区全体驾驶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交通安全培训,该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交通安全培训员从夏季高温气候条件下如何安全驾驶车辆入手,穿插交通事故案例,特别是“高速公路爆胎”后的准确应对措施及发生事故后如何展开抢救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对于交通安全培训的目的、正确应对发生紧急情况时的防范措施及发生事故后准确实施救援的方法,进行了全方位的宣贯。

  培训结束后,在车辆基地进行了“高速公路爆胎”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模拟的事故现场,面对突发的“高速公路爆胎”事故,在现场指挥人员指挥下,参加演练的驾驶员根据所学理论,参与实战救援,从报警开始,汇报发生事故的位置,有无人员伤亡,车辆损失等情况,随即启动公司“交通事故应急预案”展开救援活动,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通过这次活动,使参训人员掌握了“高速公路爆胎”的应对措施及正确的救援流程,充分展现了“生命至上”的原则,让安全意识贯彻到每位驾驶员的心中,从根本上解决交通隐患,彻底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顾克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