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党建引领 奋勇当先——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综述

 2020/06/30/ 15: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党委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党组、省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时刻对标对表党的路线方针,切实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企业工作各环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建引领公司各项工作在省公司系统争先、率先、领先,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了坚强保障。

  政治建设放首位 把准党建推进方向

  为更好地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对标对表,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把党委会议研究讨论作为公司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规范执行民主集中制,集体研究决定企业重大事项。今年以来,召开党委会22次,研究讨论党的建设和企业改革发展等重大事项95项。以“季度片区‘学思行’党建联建活动”为牵引,推动企业政治建设工作深入实施,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班子成员紧盯目标任务,以党建引领推动公司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党建工作联系点开展调研23人次,现场答复问题36个,保证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在公司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做到了企业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严肃政治生活 紧抓党建工作关键

  2020年,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主动担当,切实履行牵头单位职责,精准实施支部书记“头雁”工程及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导航工程。

  “全面加强公司政治建设工作,必须与企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必须要让党委成员、让基层党组织书记成为领跑者、成为排头兵。”在该公司一季度党建工作例会上,党委书记颉晓周坚定地说道。

  在该公司编制的《“头雁”工程实施方案》中,详细分解了17个具体任务30项工作措施,明确了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各党组织书记作为“主攻手”,分别承担了34个党建研究课题。深入实施“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精心设计了17个探索创建方案。这一系列举措,形成了该公司党员干部带头抓政治建设工作的亮丽风景线。

  关心关注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是党管青年的题中之意。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党委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将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导航工程作为培养和锤炼青年员工队伍的有力抓手,从保障层面给予了最大限度的关注和支持。近三年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已有16人任中层干部,80余人竞聘至管理技术、班组长岗位,215人在各类竞赛中受到表彰,155人荣获甘肃省、白银市技术能手、技术标兵称号,实现了成长成才观念落地生根、人才队伍“接续传承”。

  加强政治文化建设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坚持以党内政治文化引领建设优秀企业文化,依托“长征精神电力传承”红色文化深植工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党内政治文化生活,推动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公司一代代劳模工匠在平凡岗位上带给我们不平凡的触动,他们的耐心专注、锲而不舍、身体力行需要我们继续传承下去。”在该公司“感恩、忠诚、争先”道德讲堂暨劳模工匠精神集中宣讲线上网络直播活动中,留言区里的一条条留言,表达了广大干部员工对劳模工匠的崇高敬意和对劳模工匠精神的深刻感悟。

  在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的“学战略、讲担当、干精彩”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党委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带头作为授课人,结合实际、引经据典,深入解读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战略目标的定立意义,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践行战略目标,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战略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

  旗帜引领航向。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灵魂”和“根基”。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党委始终牢记肩负的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以一流党建引领保障一流企业建设,全面开启了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新征程!  (曾菊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