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三晒三比三赛】白银区王岘镇: 农民趣味运动会 晒出满满小康“精气神”

 2020/06/29/ 16: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日前,白银区银西花海休闲旅游公园足球场人声鼎沸、热火朝天,原来是王岘镇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迎端午·庆七一”农民趣味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来自王岘镇的10支代表队200余农民运动员,用一场独特的运动会来庆祝端午佳节和党的第99个生日的来临。

  此次农民趣味运动会设有大众拔河、跳绳、托乒乓球、定点投球等团体和个人竞赛项目,设置奖项27个。各参赛代表队的队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就等裁判员一声令下,展现属于他们的新时代农民风采。

  第一项是大众拔河比赛,这是一场力量的对决。“加油,加油,加油……”只见参赛人员精神抖擞,各显神通。队友之间群策群力、相互鼓励,四周观众一边比划一边呐喊助威 ,为自己的队员加油打气。整个过程诙谐有趣,惹得大伙哈哈大笑。

  “拔河比赛太激烈了,尤其在僵持阶段,每个人都咬紧牙关,毫不退缩,硬是把绳子一寸一寸拉过来了,为了我们村的荣誉,真是拼尽全力。”雒家滩村领队许来英喘着粗气开心地说。

  “哒哒、哒哒、哒哒,”这是裁判手中秒表的声音,也是跳绳选手手中绳子击打地面的声音。跳绳比赛现场来自镇机关代表队的曾桐燕正在比赛,看她面色严肃、手腕的摆动和双脚的弹跳配合的极为默契,一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他跳了整整110次,看到裁判给她竖起了拇指,曾桐燕笑了起来。

  在托乒乓球比赛环节,随着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纷纷用球拍托起手中的那个乒乓球,向40米外的转弯点跑去,他们小心翼翼的呵护着球拍上的那个“小家伙”,生怕它会掉落。笑声、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十分热闹。在狂热的加油与呐喊声中,参赛队员信心更加高涨,加快步伐奔向终点。整个比赛过程既紧张激烈又趣味横生,所有参赛队员和助威观众都沉浸在浓浓的欢乐气氛之中。

  定点投球比赛项目吸引了众多参赛者。参赛队员站在三米线外向纸箱投掷足球,每人两个足球共投十次,看,第一名选手,以稳如泰山之态瞄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投球,10个进了8个。在场评委无不鼓掌为他叫好。比赛中,选手们你追我赶好是精彩,一个比一个投的多,一个比一个有激情。就看他们左脚一抬,右手一仍,足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哇!球进了。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运动会,既有趣又锻炼了身体。希望这种文化活动以后多举办。”红星村村民张达民乐呵呵地说道。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雒家滩村摘得团体一等奖,东星村、滨河社区荣获二等奖,崖渠水村、五星村、王岘新村获得三等奖。其他参赛队伍分别获得道德风尚奖、团结互助奖和精神文明奖,还有来自各代表队的18名运动员获得了个人大奖。

  “今天我镇举办‘迎端午·庆七一’农民趣味运动会,大家积极参与、顽强拼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团队协作的风貌。这些接地气、趣味浓的竞赛项目,不但让全镇父老乡亲在参加运动会的过程中享受健身与快乐,也给参赛队员和现场观众带来一个快乐、难忘的端午佳节。”镇机关干部张德平说。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农村体育活动,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感恩党、跟党走,提素养、增本领,补齐农村“精神短板”,提升农民群众对积极乐观精神状态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感,不断提升乡村文明程度。提升农民群众对积极乐观精神状态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感,晒出新风貌、比出幸福感、赛出精气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