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央企带货农特产 消费扶贫拓收路
银光集团创新思路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28/ 10: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定点帮扶单位靖远县石门乡共同参加甘肃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归口管理企业消费扶贫产品展销推介会,积极为帮扶村农特产品石门山羊、大枣等农产品推广宣传。据悉,当天的展销会上,64户企业共签订1.02亿元的扶贫产品采购协议,充分体现国企的责任担当。

  “日食三颗枣,百岁不显老!——我们的石门大枣,个大、皮薄、肉厚、味甜,生长在海拔3000米以上高原地带,号称天然的维生素丸。”展销会上,银光集团驻村干部李晓照正在向来往的商户介绍着。

展销会上,李晓照为来往商户介绍企业定点帮扶村农产品石门大枣

  2019年,李晓照和其他三名同事一起前往靖远县石门乡,成为了一名企业驻村干部。他所在的裴堡村,是银光集团从2012年起连续9年定点帮扶的五个联系村之一。通过长期坚持走访入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李晓照赢得了当地村民的信任,成为了他们的知心人。春耕时节,针对异地搬迁安置区土地贫瘠的特点,他为农户出谋划策、选种玉米,与大家一起平地、浇水、育肥,在合作社培育香菇……为当年良好的收成奠定基础;夏季大雨多发期,他冒雨逐户落实房屋安全问题,劝导村民临时搬离,帮助维修房屋,保护了山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晓照了解到,由于地理位置偏远、品牌宣传力度不强,当地的农产品滞销成了压在村民们心中的一块石头。眼看着大枣就要烂在地里、羊肉卖不出去、村民一年的辛苦钱没了着落……李晓照跟村民一起想办法,他主动联系卖家,并通过网络平台,成功推广销售山羊100余只,帮助农民创收10余万元。

  如今,“网络销售”也成为银光集团切实帮助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从2018年开始,银光集团以多渠道、多产品的融媒体传播,让石门乡农特产品积极“触网”,通过官方微信平台推广销售、集中购买、直播带货等方式,不断增强帮扶村农特产品牌效应。

  与此同时,银光集团还做了大量线下工作。先后购买石门乡大枣近10万斤、累计捐赠费用330余万元,组织企业所属园林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实地讲解紫花苜蓿的种植要领,增强村民内生发展动力。

  为了进一步联系村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银光集团为当地村民出资援建了新的大型饲草加工点和中药材种植试验基地,积极拓宽增收致富平台,形成企业帮扶和自身努力的良性循环,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央企力量。(文/贾敏  图/杨增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