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银光集团“6532”模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

 2020/06/24/ 15: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连日来,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拍摄制作的《银光工匠赵洪刚的火药人生》《80后的逆风飞翔》等系列融媒体作品先后在人民视频、微信、微博、抖音短视频等平台同步播出,通过一个个企业员工爱岗敬业、强军报国、追梦圆梦的生动故事,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银光集团攻坚克难、奋勇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

  近年来,银光集团通过整合媒体资源、创新宣传载体、举办群众性活动、榜样示范引领,初步形成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六种渠道、五大名片、三项品牌和两个融入的“6532”体系,全方位、系统化引领企业文化建设。

  银光集团积极发挥现有的媒体资源,通过广播、报纸、电视、网络(两微一抖)及主干道展板等六种宣传渠道,开设专题、专栏,广泛宣传典型事件,依托各类载体因地制宜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体员工自觉践行,凝聚企业发展的正能量。积极发挥党支部微信群及网络文明志愿者作用,积极搭建集学习、交流、监督、活动和展示于一体的新平台,畅通员工横向思想交流。截至目前,共建立登记银光集团党建、舆情监测及党支部微信群236个,注册网络文明志愿者91人,积极引导网络舆论正面宣传。

  结合企业近年来良好的生产经营业绩,银光集团以履行强军首责、彰显央企责任为出发点,提炼总结为银光集团“五大名片”,即:国家重点保军企业、“一主两翼”发展典范企业、循环经济发展和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以及全国绿化模范单位,通过教育实践、知识竞赛、主题演讲、在线答题等多种形式,不断加深员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放大企业文化创建的影响力,引领全体员工始终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坚持把军品科研生产作为最重要、最核心的使命,使员工整体素质在教育中培养,在实践中塑造,在管理中强化,在环境中熏陶。

  为不断丰富和创新企业文化建设载体,银光集团以“最美银光人主题评选”“学习践行员工训条”“榜样主题文化长廊”三大品牌活动,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导向作用。企业坚持将榜样人物作为文化落地的典型引领,将平凡人、平凡事转化为最美的力量,将核心价值理念“人格化”,并让榜样人物集体“亮相”主干道,增强榜样人物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实现“榜样”点亮“一条路”,“一路”带动“全集团”的良性效应。该做法也被《学习强国》《工人日报》等10余家主流媒体先后报道。

  几年来,银光集团积极拓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的生动表现形式,通过策划开展有步骤、有声势、有深度、有成效的系列主题活动,初步实现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员工日常行为规范、融入系列主题文化活动“两个融入”,并逐渐内化为广大员工自觉行动,在企业形成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持续增强发展软实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力量。(贾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