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筑牢端午廉洁“防火墙”

 2020/06/24/ 11: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端午艾叶香满堂,廉洁自律记心上。端午佳节将至,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纪委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令行禁止守纪律,清正廉洁过端午。”6月23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全体中层干部陆续收到了该公司纪委发送的廉洁短信。

  端午小长假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纪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多措并举筑牢节日期间廉洁“防火墙”,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过端午,清风正气伴万家。

  廉思常学,念好“紧箍咒”。该公司印发《关于清明五一端午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纠“四风”的通知》,要求各党(总)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宣贯学习。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参观会宁、景泰廉政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时刻紧绷作风纪律之弦。

  廉语常发,按下“提示键”。节日前夕,以短信、微信、美篇等形式,寄廉洁过节纪律要求于节日祝福中,及时向党员干部提要求、打招呼,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务必遵守相关纪律规定,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懈怠情绪。在该公司门户网站设立“反腐倡廉”专栏,及时发布上级部署、典型违规违纪案例等,把廉洁文化植入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之中,使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道德防线,实现廉洁提醒教育入脑、入心。

  廉责常督,牵住“牛鼻子”。督促各党(总)支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针对节日期间违规违纪行为易发多发等特点,深化应用廉政风险预警监督台,做好重点岗位廉洁风险的排查预控,及时开展谈话提醒,加强实施过程管控,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

  廉患常排,盯紧“关键点”。加强对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针对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抽选各辖区供电所、营业窗口进行明察暗访,全面开展对行风建设、业扩报装、营销服务等方面的隐患排查,严防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情况等违反廉洁纪律现象发生。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采取重点场所“拉网式”排查、公车GPS监控、电话抽查、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等方式,监督检查公款吃喝、出入高消费场所、定点停车、生产用车运行轨迹、领导干部带班值班、供电所人员值班等情况,对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手不收敛、明知故犯、顶风违纪的将严查快办,通报曝光。通过严查细查,督促党员干部绷紧“责任弦”,防治“节日病”,大力营造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张红平、闫馨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