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银光集团TDI产业链逆势攻坚  5月盈利1400余万元

 2020/06/23/ 16: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面对国内TDI产能快速增长、价格屡创历史新低的冲击,以及疫情的影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唯一具备TDI全产业链优势的厂家,直面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勠力攻坚,全方位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5月TDI产业链实现盈利1400余万元。

  为充分发挥TDI全产业链优势,银光集团搭建扁平化、精简化、高效化的管理平台,统一管控主要原材料采购及民品产品销售,提升议价能力,降低采购成本。建立原材料市场价格信息数据库,开展主要原材料价格对标,持续改进对标分析评价模板,提高市场变化情况关注度。通过对标评价,甲苯、硝酸、焦炭、电石四种大宗原材料对比市场同期价格节约直接采购成本600余万元。

  银光集团主动求变,把握市场价格波动节奏及高低点销售时机,错峰销售,提升综合效益。抢抓市场机遇及原材料降价带来的预期红利,TDI日产量及月产量连创新高,1-5月份 TDI产品产量同比增加2958吨,在原材料价格下降、生产负荷维持高位的局面下,降低了生产成本。其产业链PVC产品保持较大利润,烧碱产品虽受价格下滑影响,但仍维持盈利。

  企业将创新作为激活效益的动力源,创新采购模式,开展甲苯、TDI联动定量锁价采购,优化甲苯采购价格,前5月节约采购成本130余万元。开拓原材料采购新渠道,打破区域价格联盟,与刘化集团建立以第三方市场合成氨价格为基准的硝酸价格标准,降低硝酸价格。通过开发新货源,降低了原煤、焦炭采购成本。在稳定优势区域的基础上,利用“一带一路”政策契机,拓宽销售渠道,开辟海外市场,出口TDI产品同比增加900余吨,同比增加客户4家,出口区域涵盖南美、东南亚以及非洲。

  广大员工将岗位作为利润源,立足岗位创新创效,持续优化调整工艺,找准生产线存在的问题精准发力,攻克难点技术节本降耗,提升价值创造能力。通过实施高硫焦替换、镍催化剂更换、尾气回收利用等技术创新项目,年节创效益1.37亿元。  (文/谭顺兰 袁晓勇 摄影/王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