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马双龙: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

 2020/06/19/ 1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8年从警征程,马双龙在刑侦岗位上久经磨练,始终牢记“对党忠诚、维护平安”的使命,始终扛起“打击破案、捍卫正义”的职责,始终坚守“踏实做人、扎实做事”的初心,和战友们一起拼搏奉献、激情奋斗。

  今年33岁的马双龙,现任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刑侦二大队四级警长。

  作为一名刑警,扫黑除恶、攻克命案是他的天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狂飙突起,黑恶不扫、命案不破决不收兵!马双龙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度政治自觉,以一名刑侦战士的高度职业自觉,与战友们并肩作战,“5+2”、“白+黑”地奋战在一线。因线索核查期限紧,标准高,任务重,加班加点便成了家常便饭。安静的午休时间里,经常能看见一个身影伏在电脑前认真工作;深夜漆黑的办公楼走廊里,经常能看见一个办公室在亮着灯……如果说通宵达旦是侦查员的日常,那么对于马双龙来说,才是真正做到了以队为家。

  “干事认真”“太拼了”“工作起来不要命”,是同事们对他最多的评价。

  从事刑警工作以来,他先后参与破获重大刑事案件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名,为辖区的社会稳定做出了重大贡献。

  他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凭借一股韧劲、一腔热血,刻苦钻研、勤学苦练,在实战中淬炼真本领,迅速成长为骨干尖兵。

  从警以来,马双龙同志不忘初心、无悔坚守,始终战斗在刑侦一线,以打击犯罪的实际行动,诠释刑警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优秀品质。作为一名刑警,他认识到不但要破大案,还要更多地破小案。在一般人看来的一些“小案”,往往最能牵涉老百姓的日常生计,他坚持“以法为纲、以理服人、以情化解”,和群众心贴心、以心换心、以情暖心,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他知道,以后的路还很长,但是他愿意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忠诚可靠。马双龙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实战技能,用忠诚履职担当书写着刑警本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