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平川区

平川区红会路司法所组织学习《社区矫正法》

 2020/06/19/ 09: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提高教育矫正质量,规范社区矫正工作,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6月15日,平川区司法局红会路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再次集中学习《社区矫正法》,红会路街道党委副书记陈友、街道办副主任黄建军、政法委员刘杰、司法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上,街道党委副书记陈友首先领学了《社区矫正法》的立法宗旨、出台的意义,之后对所有矫正对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摆正位置,做到谨言慎行,遇事要慎初,做事要慎微,凡事要慎终;二是服从管理,严格要求自己,切切实实告别昨天,认认真真把握今天,堂堂正正展望明天,通过社区矫正,把“缓刑期”当做“学期”,有效利用时间,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克服自身缺点和不良嗜好,坚决抵御外界不良风气;三是加强学习,提升自身技能;四是心存感恩,回报社会,彻底悔罪,改恶从善,争取顺利回归社会。

  随后,针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开放性和综合性,陈友同时要求,司法所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社区矫正法》,加快调整社区矫正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依法监管需要科学矫正、科学矫正实现依法监管”有机统一,要善于抓住社区矫正对象“心中的心弦”,才能“弹奏出社区矫正的优美旋律”。

  最后,针对个别新入矫的矫正对象,在红会派出所院内进行了列队整训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