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一份特殊的礼物 圆了老人20年的梦

 2020/06/16/ 11: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今天给你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你的事情,通过一步步跟进,现在已经落实下来了。”近日,家住靖远县乌兰镇东关村的 70岁老人张赴军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份礼物圆了老人20年的梦。

  事情,还得从 “三个一”活动说起。今年4月下旬开始,靖远县在农村开展“一轮走访、一轮会议、一轮协商”为主要内容的凝心聚力“三个一”活动,组织推动干部查民情、解民忧,转作风、树形象,保稳定、惠民生,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我有所为、民有所知。

  通过走访排查,乌兰镇东关村合并整理出24项“愿望清单”,而其中的一项尤为特别,那就是张赴军老人提出的——­在有生之年找回党组织关系。“党关系原来我从部队来之后,转到食品厂里了,在食品厂我是合同工。合同工干了十多年,后来,食品厂破产了。我出来了以后没及时转出来,厂子破产了,没人管了,没办法找了。”张赴军说。由于忙于生计,老人之后不得不跑运输供养家里,这件事就这样被搁置了。老人说:“20年来,我一直记着这件事情,但是找了好多次,也没能解决。”

  张赴军的为人,干部们心里一本账。疫情期间,老人每天通过看电视、听新闻来了解全国疫情,时刻关注着本村和周边的疫情防控工作。得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消息以后,他更是积极配合村里的工作,并捐赠了1000元助力疫情防控。

  老人的愿望,干部们也牢记在了心里。他们找方法、勤打听、理思路,带着感情和责任开展工作。张赴军激动地说:“这次通过东关村,能够解决这件事情,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我也有政治生命了。以后还要发挥共产党员的作用,始终要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三个一”活动中,靖远县广大干部们深入家家户户,走遍村村组组,心中最期盼的事,就是将接下的“英雄帖”尽全力答好、答优。经过努力,目前,全县收集的9264条群众意见建议和问题诉求,已经从“问题清单”变成了群众的“满意清单”。(马珍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