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成功侦破“5.19”交通肇事逃逸案

 2020/06/12/ 09: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8日,平川区两名群众给靖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送来了一面锦旗,上写“交警显神威,一心为人民”,他们拉住事故民警的手,泪流满面,不断表达着感激之情。原来他们的母亲5月19日发生车祸,肇事车辆逃逸,靖远公安交警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将肇事者绳之以法,为表达感激之情,兄弟二人为靖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送来这面锦旗。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2020年5月19日6时06分,天刚蒙蒙亮,靖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县道322线法泉寺路口路段西侧躺着一位老太太,已经死亡。要求出警,调查死亡原因。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勘验调查。经法医初步判断,死者伤情符合交通事故车辆碰撞所致,县局决定将该案件指定交警大队按照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侦查。

  靖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受案后,迅速启动道路交通事故逃逸案件查缉预案,成立以大队长李海生为组长,事故处理中队全体人员、信息中心、办案中队部分同志为成员的专案小组,进行了任务分工,共分为走访组,调取视频资料组,卡口排查分析组和研判核查组。通过走访调查找到死者家属,确定死者名叫王某兴,系平川区宝积乡大湾村人,5月18日10时左右从家中离开,家属也在四处寻找。

  由于死者死亡时间不明,现场遗留物证较少,确定不了肇事车辆车型,当晚通过现场的车辆多达2000余辆,给排查工作带来极大困难,案件一时陷入僵局。专案组经过研究分析,决定依托智慧交管,调取沿途所有监控录像,一组由银三角向法泉寺方向排查,一组由县城向法泉寺方向排查,一组排查民用监控视频,一组排查省建及自建视频系统,由外向内先确定事发时间。

  功夫不负有心人,专案组人员经过大量细致的排查,一位民警在对322线17km处卡口监控视频排查时,发现18日23时33分有一行人由靖远步行向平川方向行走,从穿着上看就是死者王月兴,通过步行速度及距离推断,死者死亡时间应在19日零点50分至1点20分之间。

  专案组又对事发当晚经过该路段的21辆车逐车进行核查,发现与现场遗留黑色碎片颜色相符的只有两辆,一辆为黑色轿车,经联系驾驶员,其反映在经过事发地点时,看到有一行人在事发路段溜达。于是专案组将目标锁定宁E某号半挂车,5月24日,侦查员迅速赶往宁夏海原县核查该车,经比对,现场遗留的黑色塑料碎片刚好和车辆缺失部位吻合,通过询问该车驾驶员,驾驶员也对事故的经过供认不讳,至此,"5.19"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成功告破。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以此为教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千万别存侥幸心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