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老旧小区“改”出幸福感 “造”出满意度

 2020/06/11/ 15: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其文  通讯员 吴瑛

  “挺满意的,这次搞得确实不错,今年楼层一做保温,房子的温度各方面就不一样了,以前的楼到冬天特别冷,到夏天就晒透了,没办法,这次外墙一做保温,把这个问题就解决了。”谈到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变化,在白银区铝厂福利区家属院居住了几十年的庄忠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乐在脸上。 

小区里昔日坑洼泥泞的道路如今平整宽阔

  行走在铝厂福利区家属院内,昔日坑洼泥泞的道路如今平整宽阔,绿化带内的树木葱郁茂盛,居民们在树荫下纳凉休憩,施工人员正在加快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建设和外墙保温工作,小区里的点滴变化让大家的生活更加舒适惬意。

  铝厂福利区共计32栋楼1306户,小区楼栋建设时间长、基础设施条件较差、道路坑洼不平一直成为住户们的“心头堵”。改造工作开始后,小区实施了道路硬化、外墙保温及粉刷、垃圾分类等工作,新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一座,配套好小区的文化、娱乐、健身、健康等公共服务设施,打造有品位、有内涵的特色小区。  

施工人员正在对楼梯墙面加贴保温层

  “我们外墙保温从5月10号进场到现在,大体完成了30%的工程量,老年活动中心现在的施工进度基本上能达到30%到40%之间,预计到今年10月份左右,全线施工结束。”甘肃驭帆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负责人牛鹏介绍了项目施工进度。

  老旧小区改造后,小区内的各项功能、设施也不断提档升级,让小区有“颜值”更有“内涵”。在育才路社区小三峡家属院内,施工人员正在对小区内的楼栋进行外墙保温和抹灰作业,为有序推进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纺织路街道社区和相关单位积极沟通,严格落实各方责任,着力为居民营造管理规范有序、居住安全舒适、卫生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让老旧小区“面子”越扮越靓,“里子”越做越实。  

改造后的小区已经初现“颜值”有了“内涵”

  “我们对小三峡家属院内东、西两个片区同时进行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每天保持在30人左右,每天安排专人对施工现场垃圾的进行清理,及时清扫落地灰和落地材料,做好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甘肃华宇众鑫建设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王顺志说到。

  育才路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共涉及两个标段,25栋楼共计955户,改造前期社区通过走访入户,征求意见,对居民群众比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小区改造后,将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增强小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项目进场后社区专门派了工作人员每天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小区改造以后我们针对零散的楼栋,准备引进物业,进行规范化管理,让居民群众的居住环境有所提升,住的更舒心。”纺织路街道育才路社区党委书记宋军辉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