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法院:“一次都不用跑”快捷化解纠纷

 2020/06/11/ 11: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日前,白银区法院通过电话成功调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让当事人充分感受到“指尖诉讼”的便利。2018年2月份,原告张某某在给被告甘肃白银某公司提供劳务作业时在工地受伤,后被送往白银市某医院治疗,在原告受伤治疗期间,被告向原告支付了住院期间的医疗费,但对后续治疗费及其他相关费用拒绝支付,为此双方酿成纠纷。2020年1月6日,原告张某某以被告甘肃某公司拒绝向其支付相关费用为由向白银区法院提起诉讼。

  面对当前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减少人员聚集、接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审批团队没有通知双方当事人来法院,而是通过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向当事人了解询问案件的基本情况,使用微信平台向双方当事人电子送达应诉材料。在向双方当事人了解询问案件情况的同时,通过电话对双方当事人做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通过电话沟通,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即向原告支付陪偿款,该案真正做到案结事了。这样双方当事人即可足不出户解决纠纷又避免了与外界接触的风险,不仅减轻了诉讼当事人的负担,而且提高了审判效率。双方积极支持我审判工作,同时对法院工作认可并赞同。

  通过调解使得当事人的合法利益得到充分地保障,双方 当事人对此次电话调解的过程和结果十分满意,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可以足不出户维护自己的权利,法院工作亦可便捷高效的进行,减便诉讼程序,真正体现了人民法院“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诉讼服务理念。(苏生莉 李妍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