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全面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构筑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新模式

 2020/06/09/ 16: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8日,“景泰县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点企业专场培训班在县农产品质检站举办。

  培训会上,农产品质检站相关负责人围绕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农产品质量安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政策、食用农产品电子合格证操作等,对参培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此次培训班重点遴选10家具有代表性的生产经营主体作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行的试点企业。通过这10家企业试点引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将在全县范围全面铺开,标志着我县全面开启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新模式。

  为有效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行工作,自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以来,县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一方面加快政策解读及培训宣传,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组织局属单位、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企业代表等先后召开3次会议统筹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全面试行,并制定印发了《景泰县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施方案》和《景泰县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告知书》。另一方面抓好政策统筹,将实行合格证制度作为一项重要评价指标,纳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认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评优奖励、农产品申报认证、农业品牌推选认定、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考评、农产品市场和食品经营企业示范创建、农产品“身份证”管理、生产经营主体信用管理评价以及相关财政政策奖补支持的重要内容,建立合格证长效机制。

  目前,全县建立了《景泰县有效运行的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生产经营主体名录》,有120余家生产经营主体纳入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截止目前已有18家生产主体能够有效、规范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做到了农产品有“身份证”、生产者有“承诺书”、质量安全有“新名片”。累计开具合格证1000余张,带证上市农产品20多个品种,1400余吨。

  随着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全面试行,一端连着生产者,一端连着消费者,来源可溯、信息可查、农产品带证销售的新模式将开创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新局面,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