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巧借外力助脱贫

 2020/06/09/ 16: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靖远县把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扩大开放、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契机,不断加大与天津市及和平区的深入交流,打造形成“企业+就业+产业”的帮扶模式。

  靖远县是全省重要的优质枸杞生产基地,为了延伸产业链条、促进农产品深加工,在天津市和平区的帮扶下,靖远县建成了金久杞特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利用优质枸杞加工生产枸杞酒,每年可加工利用500吨枸杞干果,同时公司还吸纳2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就业。

  金久杞特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李进菊告诉记者:我是从双龙镇搬来到这个金三角安置区的,现在在这个厂里工作,工资一个3000块钱左右,我非常的知足了。

  金久杞特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庆元说到:我们带来的不是一个产品,我们带来的是一个全产业链,是一个枸杞深加工转化的全产业链,靖远也是中国枸杞产业的大县,有优质的枸杞产业资源,所以通过我们的深加工转化,我们30年的科研成果,我相信会把这个产业带上一个新的台阶,会为靖远县的精准脱贫、造血脱贫、输血脱贫做出贡献。

  截止目前,已有和投集团、陇源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金久杞特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分别在靖远县注册企业,利益联结带动贫困人口500余户2200多人。目前两地共对接落实东西扶贫资金5200余万元,实施帮扶项目14项,推动产业开发、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等一批合作事项落地见效。  (周维龙 张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