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市开展“六五”环保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0/06/05/ 11: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为了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大学生的绿色环保意识,6月4日,由白银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主办,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环保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白银作家杨文虎用自己的亲生经历,以《美丽白银,我是行动者》为题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精彩讲座。

  讲座从作家的视角,以讲故事的形式,以轻松幽默的语言,讲述了白银这座曾经污染严重的城市,通过政企联动、攻坚克难、敢于亮丑、严格执法等举措,不仅摘掉了污染严重的帽子,还建设成为了一座“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现代化山水城市的历程,以及未来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的思路,赢得了大学生们阵阵掌声。讲座中展示的那一个个过去污染画面,让大学生们感到震惊。如今的一幅幅美丽画卷,让大学生们感到舒适。即将实施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设,让大学生们对更好的环境充满了期待。他们纷纷表示:白银良好的生产、生活、学习环境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白银未来的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美,必须积极参与。作为大学生,我们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养成绿色环保习惯,成为美丽白银的保护者和建设者。

  杨文虎是省作家协会、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现任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他热爱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爱好文艺创作,多年以满腔热情开展环境保护研究、环保文艺创作和宣传,撰写发表了《白银市循环经济发展思考》《白银市工业固体废物处置的对策建议》《白银市环境文化初探》等环保论文。创作了二十余篇反映环保工作的报告文学、散文和通讯发表在《中国环境报》《甘肃日报》《飞天》等报刊。撰写了《绿色永驻》《梦圆蓝天》《蓝天碧水会有时》等环保电视专题片解说词,省市电视台录制播出后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反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