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平川区

平川一男子因危险驾驶罪被拘役 期满后又伪造驾照开车再被拘

 2020/06/05/ 10: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平川一男子真是不长记性,此前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拘役四个月,刚出了看守所又不安分,拿着伪造的驾驶证驾驶重型半挂车上路行驶,结果被交警查获,又进了看守所。

  5月31日上午8时45分,平川分局交警大队四中队巡逻至世纪大道时,发现前方一辆号牌为甘D35**9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途中随意变道。于是民警用喊话器让其靠边停车,对该车辆进行检查。当民警检查该车驾驶员韩某出示的驾驶证时,发现驾驶证有异样,随即对该驾驶员进行身份信息核查,发现该驾驶员的姓名与驾驶证上的不符,系统照片也并非同一人。并且该驾驶员的驾驶证早已被吊销。但是驾驶员坚称自己就是驾驶证上的韩某茂,查询出的韩某财是他的弟弟。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于是民警将该驾驶员带上警车,准备前往大队做进一步调查时,该驾驶员再也无法镇定了,“我刚从看守所出来,能饶我这一次吗?”原来该驾驶员韩某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四个月的拘役,刚从看守所出来没多久,他的驾驶证也因醉驾被交管部门吊销了。于是就把弟弟驾驶证上的照片换成了自己的照片,企图蒙混过关,谁知还是被民警一眼识破了。这就是驾驶证是真的,照片也是真的,合起来却是假的。该驾驶员韩某因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被处于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金5000元的处罚。伪造变造驾驶证“驶”不得,小小心思不可有,违法行为必被罚。(张馨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