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会宁:“防返贫综合险”让稳定脱贫更保险

 2020/06/04/ 16: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会宁县统筹中央定点帮扶资金680万元,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统一购买防返贫综合险,有效化解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户因意外事故、自然灾害、罹患疾病、感染传染病等因素造成的人身、财产损失,全面落实金融扶贫政策,增强未脱贫户、监测户及边缘户抵御风险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该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依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定点帮扶,强化金融扶贫工作,创新金融保险扶贫模式,不断整合各类金融资源,为全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913人及边缘户502人实施防返贫综合保险,按照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每年38元,未脱贫户、监测户及边缘户每人每年49元统一承保,由中国大地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会宁支公司承保理赔。

  为切实做好这项惠民实事,该县防返贫保险工作由政府主导,规范运作。出险、核险、理赔等由保险承保机构具体承办,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遵循市场规则,拓宽服务领域,完善保障水平,确保保险成效;资金统筹,应保尽保。全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户全部纳入防返贫综合保险范围,参保资金由中央定点帮扶资金统一缴纳。合理处置超额结余,对年度结算结余资金,按协议比例折抵下一年度保险金;优化服务,严格监管。由于防返贫保险的服务对象是易贫群体。因此上保险承保机构更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由乡镇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保险承保机构及时快速理赔,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打通保险服务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王双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