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平川区

平川分局成功打掉一跨区域系列盗窃犯罪团伙

 2020/06/04/ 16: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 何君)今年以来,按照市局党委确定的打击刑事犯罪“四战”工作布局,平川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破小案、大作为”工作理念,推动形成“强化指挥、资源支撑、快速联动、挖深打透”的打击侵财类犯罪新态势。近日,在市局相关部门及平川公安分局网安、合成等部门的大力协作联动配合下,由分管局领导亲自带队,刑侦大队深挖细查,成功打掉一跨陕、甘、宁区域的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盗窃案件30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追回被盗摩托车2辆及现金600余元。

  2020年4月底至5月初,平川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先后接到辖区群众多起报警,称经营的店铺门锁被撬、店内财物被人在夜间盗走。案发后,刑侦大队没有将“小案”放下,迅速部署警力围绕案发现场仔细勘查和缜密的调查走访。经调查后发现,辖区发生的多起盗窃商铺案件嫌疑人为3人,作案手法相似,作案时间均为夜间,办案民警遂将辖区近一时段发生的同类案件串并侦查。在市、区两级相关警种的共同努力下,办案民警最终锁定宁夏中卫籍和陕西旬邑籍张某、周某、王某为系列盗窃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并成功捕获3名犯罪嫌疑人离银后流窜继续作案的活动轨迹。

  2020年5月14日晚,办案民警在陕西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在陕西旬邑县湫坡头镇椒村庄内将3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周某、王某对流窜陕西彬县、宁夏中卫市、甘肃华亭市、甘肃白银市内多次盗窃沿街商铺及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对该犯罪团伙的审讯深挖工作正在进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