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三晒三比三赛】景泰县漫水滩乡富民村脱贫致富户胡天云:产业促增收,致富有奔头

 2020/06/03/ 09: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今年59岁的胡天云是漫水滩乡富民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多少年来,胡天云夫妇仅靠单一的种植业和平时打零工来维持生计,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2014年胡天云家被纳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要过上好日子的强烈愿望让胡天云夫妇彻夜难安,他们开始寻思该通过什么方式提高收入,怎样才能实现脱贫致富。他开始留意村里已经脱贫致富的人,有时候还到人家里去向他们请教。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胡天云觉得种枸杞的收入比较客观,也符合他们家现在的实际情况,有可行性,并最终决定种枸杞。

  2017年,胡天云申请获得了5万元的精准扶贫贷款,并把5万元的贷款全部投入到枸杞种植上。自种上枸杞以来,他每天都起早贪黑,面朝黄土背朝天,二十几亩的枸杞,除草、浇水、打药,每个步骤他都尽心尽力做好,不敢有丝毫马虎。作为一个新手,胡天云没有经验,忙完农活的闲暇时间他就跑到别人家的地里,看看别人是怎么种的,学习好的方法和技巧。当遇到困难和有不懂的地方时,他也会虚心向人请教。

  在胡天云夫妇俩的苦心经营下,枸杞长势喜人,看着红红的枸杞,胡天云夫妻俩心里说不出的高兴,他们知道好日子就要来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到丰收时枸杞亩产比平均亩产都高,胡天云家获得了一笔不小的收入,正是因为有了这笔收入,胡天云也顺利脱贫了。

  胡天云脱贫后,作为富民村二组组长,他心里也惦记着其他的贫困户。有贫困户向他咨询请教他都耐心的指导,有的贫困户想尽早脱贫,但没有头绪,胡天云就和他们一起商量,帮他们出谋划策。碰到谁家发生重大变故,生活上困难的情况,胡天云还会及时提供帮助,雪中送炭。

  就是这位普普通通的农民,靠着自强自立、勇于拼搏、敢于挖断穷根的一股子狠劲,硬是走出了自己的穷窝子,摆脱了贫困,为富民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