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爱在“六·一” 安全伴成长

 2020/06/02/ 10: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谢谢供电公司的哥哥姐姐们为我们赠送学习用品,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你们……”会宁县红军小学六年级学生李玫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做感谢发言时说道。

  初夏的校园,阳光明媚、朝气蓬勃、欣欣向荣。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激发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关爱祖国未来的热情,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6月1日上午,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赴会宁县红军小学开展“践行战略目标 担当青春使命”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

  会宁县红军小学位于白银市会宁县教育新城,是会宁县委、县政府为缓解城区小学大班额现象,解决进城务工子女入学难、入学远的问题,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的一所六年制寄宿制学校。也是会宁县优化教育布局、补齐民生短板、决战脱贫攻坚的十大民生工程项目之一。

  活动伊始,青年志愿者首先为同学们赠送了学习用品,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供电公司团员青年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大爱,让他们的脸上洋溢出节日的灿烂的笑容。“谢谢哥哥,我一定好好学习!”一年级学生杨晨新接过该公司青年志愿者手中的书包时,感激地说道。

  “发生触电后,首先要切断电源,及时向周围大人求助。”该公司青年志愿者还分两组走进教室,利用事先准备好的课件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增强了他们安全用电、保护电力设施及节约用电的意识,让孩子们更全面地了解电,更懂得安全用电。在互动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志愿者们还向正确回答问题的同学赠送了小礼品。

  随后,该公司青年志愿者逐一对红军小学教室、楼道的照明开关、插座进行了检查,及时排除了用电安全隐患。“感谢你们到我们学校开展安全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使我们的学生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六一,他们一定受益匪浅,终身难忘。我代表学校对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活动结束时,红军小学校长童强同志紧紧握住青年志愿者张鹏的手说。

  据悉,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长期关注校园安全用电问题,定期组织各种形式的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培养学校师生安全用电、爱护电力设施、关爱生命的意识,使安全用电走进学校、走进家庭、走向社会,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社会责任,传播电网企业正能量,架起校企合作“连心桥”。(张红平 张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