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市首家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在靖远挂牌成立

 2020/06/02/ 09: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1日上午,“靖远县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白银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魏正武,靖远县政协副主席、县教育局局长韩亮,靖远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国华出席。共青团靖远县委、县检察院、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及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随后举行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就各部门的青少年普法、守法及法律保护做了发言。

  魏正武指出,进一步治理和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确保学生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通过宣传,让更多学生了解检察热线12309,检察机关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咨询,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的权益。

  韩亮指出,教育局和检察部门将继续加强合作,创新协调协作机制,希望检察机关多关注校园安全;希望检察机关采用多种形式,不断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普法知识宣传;合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严厉打击扰乱学校秩序、侵害未成年人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关心未成年人成长,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作出新的贡献。

  张国华指出,在靖远县检察院的普法工作中,进一步转变观念,坚持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和“特殊优先保护”的原则;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工作;加强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增强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达到更好的预防效果。

  通过靖远县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成立,青少年活动中心积极参与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预防犯罪、被害人保护救助、罪错未成年人宣传帮教等工作,实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专业化、规范化和共享化,并通过试点建设,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