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会宁: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城区就近入学

 2020/06/02/ 09: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年来,会宁县不断完善学校软硬件设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妥善解决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安置户子女学前及义务教育段就学需求,积极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安置户排忧解难,解决后顾之忧,确保已搬迁户子女有书可读、有学可上,为全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顺利实施和实现脱贫攻坚总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走进会宁县文昌小学,崭新明亮的教学楼、美观齐全的课桌椅、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完善的教学设备让人眼前一亮。在处处弥漫着浓郁学习氛围的校园里,来自全县各地易地扶贫搬迁的孩子们在这里享受着优质教育。会宁县文昌小学四年级三班学生康悦悦是今年转到文昌小学的,她睁着圆溜溜的眼睛告诉记者,以前上学的时候,路很远也不好走,自从转到文昌小学后,每天从家到学校只要几分钟就到了,而且全是柏油马路,学校环境很好,教室也宽敞明亮,在这样好的环境里一定要好好学习。

  从农村到城市,从原先偏远的小学到现在环境优美、设施齐全且离家又近的综合校园,得益于国家的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现在不仅有了房子,孩子上学难题也得到了解决。优美的教育环境、优质的教育不仅让孩子们兴奋不已,更让家长欣喜。

  贾清清一家是从郭城驿镇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到县城的,说起现在的变化,她难掩心中的喜悦,“真的是很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住上了新楼房。娃娃上学也挺方便的,以前在农村的话,早上五点就得起床,然后娃娃要翻山,反正总的来说,特别远,去一趟学校得一个多小时,中午还不能回来吃饭。现在上学不到十分钟,孩子回来午饭一吃还可以写作业,夏天的时候还可以睡一觉,真的挺好的”。

  会宁县文昌小学占地50038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2653平方米,现有教学楼2幢,学校目前共有18个教学班,功能室配套齐全,教育设施设备满足学校教育教学需要,学校的建成投用,有效地解决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及周边住户学生的就读问题。教学进度的差距成了转校学生与在校学生之间出现断层的主要原因,但会宁县文昌小学副校长王军胜自信满满的告诉我们,“对这些学生,我们学校特别重视,主要是实行了师生结对帮扶,在每天的课后服务时间,我们的老师对这些学生中特别是学习困难比较大的学生,进行针对性的帮扶,让他们的学业有个较快的进步。我们学校特别重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将我们学校打造成一所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一流学校”。  (牛丽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