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申怀吉带领督查组对景泰县法院“六清”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2020/06/02/ 09: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1日,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申怀吉,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永奇,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陶丽莉一行深入景泰县法院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工作进展情况。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工作汇报会上,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重山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兴亮围绕“案件清结”情况,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马尽章围绕“黑财清底”情况,分别向督查组作了详细汇报。赵永奇,陶丽莉针对景泰法院涉黑涉恶案件审理、黑财执行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项剖析原因,现场提出了解决对策和指导意见。

  申院长对景泰县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目前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予了悉心指导。申院长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要坚决克服疫情的影响,深入开展专项斗争“六清”行动,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思想认识上再深化。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决战决胜之年、收官之年,是“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思想上决不能松懈,行动上决不能松劲,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强举措,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细化工作方案,严把时间节点,确保工作目标如期实现。二是工作责任上再靠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亲自研究部署“六清”行动,对“六清”行动和重点案件、复杂案件焦点问题要做到心中一本账、情况一口清;审判执行工作的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及时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持续加大案件审执进度,确保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办案进度上再加快。要紧紧围绕“案件清结”“黑财清底”目标要求,充分利用提前介入、重大案件会商等工作机制,加强与上级法院及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一案一台账”“一案一方案”,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切实提升执行到位率。四是案件质量上再提升。在提高审判效率、加快审理进度的同时,要坚决贯彻“打准打实”要求,坚持证据裁判,严守法定程序,严格执行“三项规程”,坚决防止“拔高”或者“降格”,绝不允许以降低质量为代价盲目求快。同时,院扫黑办与执行局要及时沟通,确定专人负责数据统计、信息上报等工作,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及时准确统计上报相关数据,坚决杜绝出现漏报、迟报、错报的现象。

  景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重山表示,将以白银中院此次“六清”行动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争取上级法院的支持,扎实开展“六清”行动,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案件办理进度,坚决做到黑财清底,全面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祁常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