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六一节”喜迎花开朵朵——会宁县幼儿园复园侧记

 2020/06/01/ 14: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复园的一天是“六一”儿童节。一大早提前到园的会宁县幼儿园老师心里很焦急,再有一个小时,大班的幼儿将入园。可是昨天下午强降雨,一阵冰雹来袭,全园老师早已打扫干净静待花开的院子里满是被散落的树叶和花枝,新布置的复园标识牌和测温台等也被打得七零八落。园长赵霞赶紧组织教师又紧锣密鼓收拾了一遍。

  园门口搭起一个鲜花和气球装饰而成悬挂着“欢迎宝贝”字样的拱门,两排鲜花簇拥着一条小宝贝通行通道。教学楼门厅上电子屏上打出一行字“祝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快乐!”

  早上天还淅淅沥沥下着雨。还不到7时50分,大门口,用红丝带拉开警戒线里,家长打着伞,陪着急不可待的孩子,有秩序也站在标着排队序号的位置,准备入园。

  8时,已经演练了不知多少遍的入园模式熟练开启。工作人员组织幼儿顺序入园、测温、凝胶洗手,进入楼厅登记体温,进入教室。

  十多分钟,所有幼儿入园全部,守候在园门口的家长也相继散去。

  “今天是第一天,有两个孩子请假了,其余的全部到园。”赵霞告诉笔者,再过两天中班和小班都复园时,将同时开启三条入园通道。

  教室里,保育老师已经给宝宝打来了今天的早餐。两排餐桌早已被拉开也间距,每个餐桌被用“十字”温馨画板隔挡出了四个小朋友的用餐位置。

  “亲爱的老师,小朋友们,今天我们的早餐是素菜包子,西红柿菠菜鸡蛋汤。”大(2)班早餐播报员田家兴用稚嫩的童声播报今天的食谱。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是我们自己的节日,祝小朋友节日快乐!祝老师工作愉快,天天开心。”田家兴即兴祝福引来大家阵阵掌声。

  “为做到安全开园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园里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小组各负其责又密切协作。”赵霞介绍,人员管控方面,实行日报告制度、坚持教职工健康打卡、做好体温检测、督促正确佩戴口罩、暂停聚焦性活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物资储备方面,园办重点场所都配备了消毒和洗手用品,园办备用口罩足够。“开园后,我们将做好值班值守、出入人员管理、实施晨午检、实行缺勤登记、就诊登记、园内卫生消毒、取消聚焦性活动、强化食堂日常监管、加强卫生健康教育9项工作。”

  “老师们管的很操心,学校里比我们家长想的还细还到位,我们很放心。”大(1)班幼儿茵茵的奶奶告诉笔者说,这个假期太长了,孩子放在家里很无聊,大多数时间在看电视,玩手机游戏。终于等到了开园,家长和孩子都很高兴。

  据了解,根据会宁县幼儿园错峰错时复园安排,今天该县283所幼儿园部分年级悉数复园。6月7日,全县幼儿将全部复园。(王双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