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县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0/06/01/ 10: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29日,景泰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组成员及扫黑办、执行局等相关部门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斌督查白银中院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时的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景泰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工作方案》,对“案件清结”“黑财清底”“线索清仓”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组书记、院长郑重山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六清”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保持旺盛的战斗力,紧盯目标任务,严格按照“六清”行动具体要求,确保按时间节点、时限要求完成“线索清仓”“案件清结”“黑财清底”等工作,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二要狠抓责任落实。“六清”行动领导小组、扫黑办要加强协作,按照行动方案,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刑事、执行、审监、审管、立案等相关部门要找准职责定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要贯彻“打准打实、打狠打透”工作要求,坚持证据裁判,严格执行“三项规程”,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坚决防止“拔高”或者“降格”,决不允许以降低质量为代价盲目求快。三要强化“打财”措施。要严格依法办案,在提高审判效率、加快审理进度的同时,以为期60日的涉黑恶案件财产刑专项执行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优化调整执行团队工作力量,着力提升结案率、执行到位率,增强“打财断血”的效果,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四要统筹推进“伞网清除”和“行业清源”。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工作要求,在合议庭评议、审委会讨论案件时,要把深挖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作为必要内容和规定动作,及时发现移送,助力“伞网清除”;持续推进“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在审判执行工作中深入查找、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行业领域监管漏洞,通过“三书一函”助力“行业清源”。同时,要加强司法建议的跟踪问效,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按时准确统计报送案件审判执行相关数据,切实提高工作质效。(祁常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