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市司法局调研检查县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

 2020/05/28/ 15: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白银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勇儒带领立法一科、立法二科负责同志对各县区人民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备案审查等工作进行了专项调研检查,各县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及相关方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检查。

  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县区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备案审查、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等情况。并就开展此次专项调研检查工作的背景、目的和要求作了说明。检查组查阅了2019年以来各县区以政府名义或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全部行政规范性文件,对存在的问题当面进行了反馈。检查组还深入部分乡镇进行了座谈。

  

  张勇儒要求各县区司法局要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要求,以合法性审查为主线,突出抓好“备案、审查、纠错”三个关键环节。一要将全部行政规范性文件纳入备案审查体系之中。各县区司法局要对以政府名义或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要进行“回头看”,对游离于备案审查监督制度之外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要向市政府备案。二要适时开展对乡镇制发的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监督检查工作,全面提升乡镇制发的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质量,坚决纠正“奇葩”文件,切实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增强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三要实现备案审查工作规范化开展,不断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建设,全面提升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和备案审查工作质量。特别要重视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和适当性的审核。发现可能存在违法情况的,要依法提出书面审查意见。对于经过沟通协调后制定机关仍然拖延推诿、不予纠正的,要依法撤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