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市戏剧舞蹈家协会主席王兆军荣获甘肃省第五届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0/05/28/ 15: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杨文虎)5月22日,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五届九次全委会在兰州宁卧庄宾馆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了30名甘肃省第五届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白银市戏剧舞蹈家协会主席、白银秦韵戏曲传媒演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兆军获此殊荣。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李杰出席会议,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副主席潘义奎、马青山,省文联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刘满才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非科班出身的王兆军热爱戏曲事业,立志传承发扬中国戏曲文化,他从2007年开始足迹遍及西北五省,访遍秦腔院团,观看创新剧目,虚心请教几乎所有的知名秦腔艺术家、理论家和评论家,自费赴中戏进修,多参加文化部、中国剧协和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剧协举办各类戏曲培训活动,发起秦腔观众土壤培植计划。发起成立白银区秦腔文化发扬协会,组建白银区秦韵戏曲传媒演艺有限公司,并当选为市戏舞协主席。多年来,他主持恢复秦腔传统剧目30余本,创作现实主义题材剧目5本,撰写戏剧评论数篇。2017年被首届甘肃省演出博览会组委会授予“甘肃省十佳文艺创作者”称号、 2018年被第二届甘肃省演出博览会组委会颁发“甘肃省演出行业特殊贡献奖”、2018年被白银市委、市政府授予“奉献铜城、建功立业”优秀知识分子称号,在省内产生了极大影响,被省市各类媒体多次宣传报道。2017年白银电视台《文化白银》栏目以王兆军的文化励志故事为背景做了《王兆军的戏曲情怀》电视专题纪录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