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市举行“一盔一带 警保联动”创建安全文明交通秩序示范活动

 2020/05/28/ 10: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27日上午,白银市“一盔一带 警保联动”创建安全文明交通秩序示范活动在白银市全民健身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传递平安、传递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张廷祯、白银区公安分局政委赵定晶、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雷奋进、白银市邮政局、人保财险白银分公司相关人员出席现场活动。

  在活动现场,张廷祯同志宣布“一盔一带 警保联动”创建安全文明交通秩序示范活动正式启动,为全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拉开了序幕。白银区公安分局政委赵定晶介绍了白银公安交警“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情况,一是以“幸‘盔’有你,带我回家”为主题,广泛宣传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二是积极协调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白银分公司开发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保险业务,推广“买保险送头盔”模式,同时联合邮政等部门督促快递、外卖企业强化内部安全教育,为快递、外卖骑手配齐头盔,教育规范佩戴、安全出行;三是督促电动自行车的相关企事业单位、营运客车、出租车、汽车租赁等重点车辆驾驶人员带头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大力倡导汽车驾驶人安装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中小学生骑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穿反光标志制服,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护水平,助推安全文明习惯养成。

 

  随后,白银公安交警和人保财险公司联合开展了交通安全答题奖头盔活动,市民积极参与,在主持人提出问题后,纷纷踊跃举手抢答,活动氛围十分热烈,参加活动的领导为获奖市民赠送了由人保财险白银分公司捐赠的安全头盔,将现场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邮政、保险、快递、外卖等行业从业人员代表,文明交通志愿者,以及白银交警支队和大队民警、热心市民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