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会宁县482名考生被提前录取
省内外普通高校综合评价招生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27/ 16: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会宁县482名考生已被省内外29所普通高校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录取,占高考报名考生的8.06%。综合评价录取和参加全国统考后录取的考生属同一性质,已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今年高考。

  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综合评价录取是普通高校招生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举措,推进了高等教育分类考试改革,构建人才成长的“立交桥”,拓宽了高中阶段学生成长发展和职业教育要才培养的渠道。

  会宁县在高职(专科)综合评价录取中强化服务意识,拓宽宣传渠道,加强网报指导,重视不同学业水平学生的更好发展,鼓励学业、技能水平适宜的学生踊跃报名,保证了综合评价录取的顺利开展。在实际工作中,县招生办和普通高中积极配合招生院校,通过在班级张贴纸质材料、开辟校园宣传栏、组织各类会议等形式,及早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招生宣传工作,深入解读实施综合评价录取的重要意义、政策措施、程序规则等内容,让家长和考生及时、准确知晓志愿填报、院校计划、投档原则等政策内容。高中学校为不具备网报条件的考生设置报名场所、提供相关设备,指导考生进行网上报名、填报志愿,全力保障网报工作有序进行,并结合学生学业特长、兴趣爱好为考生选择专业提供职业规划指导,确保“录得了,就业好”。

  据了解,自2015年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录取评价方式以来,会宁已有2456名学生享受到了该政策带来的红利。(王双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