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会宁:副县长直播带货 为农代言助脱贫

 2020/05/27/ 0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因交通物流受阻、部分线下交易暂停等原因,会宁县农产品销售受到一定影响。近日,省委网信办开展的“I@甘肃2020 网络扶贫博览会”在白银市的第一站走进会宁,活动采取“县领导+网络直播+电商平台”的模式对会宁本地的农特产品进行销售,积极拓宽销售渠道,打通制约农特产品销售的堵点,帮助农户们解决产品“滞销”问题,助力百姓增收致富。

  直播活动中,从会宁杏仁露、苦荞茶、香菇牛肉酱到地达菜、良谷米等,会宁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华庆在直播间如数家珍地介绍着会宁的农特产品,倾情助力会宁消费扶贫。

  王华庆说,这是他第一次进行网络直播,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副县长,他十分愿意为会宁的优质农产品代言,为脱贫攻坚助力。当前,会宁县还发动本地电商企业通过各自店铺及线下渠道等多种方式销售,积极拓宽销售渠道,打通制约农特产品销售的堵点,帮助农户们解决产品“滞销”问题,助力百姓增收致富。

  “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我们的产品大量的滞销,通过这次直播活动,让我们的产品走出会宁,销到全国各地,不仅销量得到增加,知名度也得到了更好的提升,”白银市香百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武伟霞高兴地说。尝到了副县长直播带货的甜头后,更加坚定了她今后走电商化道路的决心,也看到了电商平台巨大的消费市场和广阔的销售渠道。

  在短短一个小时的直播活动中,观看人数超过80万人次,进店人数超过2万人次,其中,参与直播促销活动的六款产品,共销售1200余单,货价总值28万余元。

  “今后我们将继续举办各类直播活动,助推我县的农产品走向全国,帮助贫困户销售自己的农产品,同时我们将计划举办电商网红直播培训班,通过培训让老百姓掌握直播带货的相关技术,切实提高老百姓增收致富的能力,也帮助他们实现通过电商产业链增收致富的目的。”会宁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吴强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副县长直播带货活动,是为进一步促进会宁县农特产品销售,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实现产业脱贫,发挥电商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支撑作用,全力助推全县脱贫攻坚。

  白银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朋告诉笔者,“省委网信办通过我爱甘肃网络扶贫博览会,旨在利用新兴媒体推动甘肃省农产品销售,进一步促进甘肃脱贫攻坚工作,此次网络扶贫博览会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有效的助推了会宁当地农产品的网络销售,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会宁的电商发展。”

  一笔笔订单不仅破解了会宁当地农产品滞销的问题、给卖不出货的农民吃下了定心丸,也为全县脱贫攻坚打了一针强心剂。  (窦菊 牛丽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